瑾瑜散人

〖国破山河在〗[3]

如今国泰民安,年时好,也无灾无难,府里伙食也好,我吃饱以后个头更是蹭蹭的往上长,没几个月身板就赶上同龄人厚实,个头还高胡队长些。


有一日我们队出去巡逻,却在路上碰到了神策营,三言两语间两拨人起了冲突,不知怎么就动了手。

那日原本我们人少于对面,怕是要挨揍,哪想当是时我可能是有仙人上身相助,竟然以一敌几拼着一身吃饱了没处使的蛮力将对方通通放倒。

虽然回去后我们皆受了惩戒挨了几板子,但行刑的战友板子打的活像给我掸灰,还没针扎一下疼。

挨完板子我还去练了一下午的骑射又给爱驹挖了半筐马草,晚饭还吃掉五个馍,浑然是屁事儿没有。


且李承恩统领听说这码事后,表面上沉痛的同圣人谢罪,之后有一日突然领着一群人巡营还专门点我的名字来瞧我,夸我个子结实为人踏实一看就是好小伙,日后定是个将军的料子。

李统领还问了我的家世,我便如实都说了。听完以后李统领也感慨了几句,然后赐我李姓和一杆长枪,说日后我就叫李敢了,他就是我的亲长,叫我遇事不用怕,天塌下来也有他顶着。

李统领带着乌泱泱一大群人走后,我仍在莫名其妙。为何李统领还要专门叮嘱我不用怕?我看起来像是很怕的样子?还是我身患绝症时日无多了?

我是这么想的,也这么问了出来。

胡队长他们感叹了几句傻人有傻福,便同我讲,巡营那日上头下来人追查此事,当时跟在李统领身后那个三角眼吊梢眉就是,李统领赐我姓氏又专门讲那几句话,来表明对我的拳拳爱护之意,大意就是这孩子我罩着,这才把我保下来的。


过些时日,上面又下了命令,说转过年就要将我调到冷将军的天杀营,听胡队长他们讲,那是天策府最精锐的部队,伙食更好,拿的军饷也多,若我真去了,就和他们不一样啦。“真是运气好”,身旁许多人艳羡的感叹道。

叔叔哥哥们拍我肩膀又拍我后背,活像是我要嫁出去一样。

而我叼着卤羊蹄子一脸的懵懂无知,能有什么不一样呢。

但又有些期待。

那时候,我将将十五岁。


评论

热度(3)